我校预备役连队举行出入队式暨优秀士兵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2606

2018年月426日下午19时,长江师范学院大学生预备役连队(重庆预师三团57高炮一营二连)在开阳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预师三团一营二连出入队仪式暨优秀士兵表彰大会。预师三团一营营长陈毅果,一营二连连长陈少聪,以及全体预官,出队老兵代表,新入队士兵出席了仪式。仪式由连队指导员王诗成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出入队仪式正式开始。随后,一营二连连长陈少聪同志宣布了预编战士出入队名单,按照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第三团《2018年度整组工作指示》,此次共出队81人,入队76人。


宣读完毕后,营长陈毅果同志和指导员王诗成共同为出队士兵颁发了优秀士兵证书。指导员王诗成对老兵两年来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对他们做出的贡献表达了感谢,他希望出队老兵把连队的作风发扬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所有出队老兵也集体起立,用标准的军人敬礼,向连队首长和新入队士兵表达了感谢。表彰完毕后,营长陈毅果同志和连长陈少聪同志又为新人对士兵代表进行了授衔。



授衔仪式结束后,出队老兵王紫青先用一段饱含深情的纪念视频表达了她对预备役连队的不舍和厚爱。紧接着她也代表出队老兵作了发言,首先她对新入队的战士表示了热烈地欢迎,她希望:“大家一定要珍惜在连队的日子,保持住自己的初心,不管在任何地方,做任何事情,都能够记得自己曾经是一名战士,因为我们不仅代表着是自己,更是整个连队。95后新兵王小洋代表所有新入队战士向连队做出承诺:“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斗志投入到预备役的工作中,在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积极向一名真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看齐。不负众望,牢记使命,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不忘初心,勇往直前!”




紧接着连长陈少聪带领所有战士进行了庄严的入伍宣誓和重温誓言:“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服从命令,严守纪律,英勇顽强,不怕牺牲,苦练杀敌本领,时刻准备战斗,绝不叛离军队,誓死保卫祖国。”


宣誓完毕后,连长陈少聪对连队2018年重点工作做了全面的部署。并对所有在编战士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努力学习文化和理论知识。将文化知识的学习是首位的,要求每名预备役士兵无挂科情况。二是听从指挥、服从管理。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令行禁止。三是积极参加连队任务、活动。四是刻苦训练,严格自身要求。五是坚持好日常制度,强化时间观念。


营长陈毅果同志对连队的工作作了重要指示,首先他对此次出入队仪式的成功举行表达了感谢,对连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希望继续保持连队优良传统,在学校和三团的共同领导下,在全体官兵的共同努力下再有所创新。努力将二连打造成为预备役部队的知名品牌


指导员王诗成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就我校大学生预备役连队建设,他对连队官兵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首先是加强组织建设,规范政治学习,充分发挥组织作用。二是加强作风建设,从做好内务开始,严格训练。三是坚持日常训练,提升自身素质,协助建设安全校园。四是创立品牌项目,树立连队形象。


最后,仪式在《强军战歌》的歌声中结束。

  

  

长江师范学院预备役简介:

2003年,学校与重庆陆军预备役高射炮兵师第三团共同组建了我军历史上第一支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预备役排。2007年预备役排扩编为连,成为全国首个大学生预备役连队,预任军官主要由职能部门领导和辅导员担任。目前,连队有炮一排、炮二排、指挥排、雷达站、指挥仪站、炊事班、汽车班等,共125人,其中现役干部1人,预任军官9人,预任士兵115人。

自组建以来,先后参与了2004年高炮防空实弹演习、2005年“渝盾2号”高炮防空实弹演习、2006年西南战区高炮防空实弹演习、2007年野战化训练和“第二防空兵群”高炮实弹演习、2008年抢险应急演练,2009年成都军区实兵实装实弹高炮防空演习、2010年全团快速动员集结演练、2011年成都军区高炮防空演习等任务。其中2009年和2011年取得首发命中“空中开花”的优异战绩,创造了全师实弹打靶的最好成绩,受到师首长的现场嘉奖。连队每年坚持开展了新兵入队训练、三分之一成建制训练、年度集训等军事化训练任务,士兵的军事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