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长江师范学院财经学院"彩虹之家"营盘社区公益活动顺利举行 ——青山绿水足下行,雷锋精神伴我行

发布时间:2018-03-24浏览次数:2768

【三月学雷锋系列】长江师范学院"彩虹之家"营盘社区公益活动顺利举行 ——青山绿水足下行,雷锋精神伴我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3-24浏览次数:65

(通讯员:陈婷婷 郭妍言 杨溢平)为响应两会号召,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财经学院于324日上午9时在涪陵营盘社区开展了社区公益活动。

活动伊始,在志愿者的组织下小朋友们在课堂上认真学习了生活中的环保知识。为调动小朋友们的积极性和了解其对此的掌握度,在学习之后课堂进入有趣的有奖问答环节。小朋友们兴致高昂,纷纷举起小手、嘴里还大声喊着"我知道",而且每个回答都十分准确正确。紧接着,志愿者们一对一带领小朋友制作环保宣传标语。在讨论标语时气氛十分热烈,在志愿者的启发引导下小朋友们都发挥自己的创意,“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花草微微笑,请你绕一绕”都是他们最后慎重选择的标语。另外,小朋友们还在标语卡上画上了可爱的小图案,纸上的太阳、鲜花、绿草都折射小朋友们内心对绿色家园的热爱和环保地球的渴求。制作完成后小朋友们在户外有序将标语卡挂在了树上,呼吁大家一起保护地球、热爱环境。回程途中更是将环保意识化为实践,大家一起唱着歌、拾捡沿途垃圾,用自身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要努力建设一个山清水秀、清洁美丽的世界",更旨在建设一个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大学生们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入到环境保护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