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财经学院“四进四信”彩虹之家——青春课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06浏览次数:2554

【四进四信】财经学院“四进四信”彩虹之家——青春课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06浏览次数:50

(通讯员:朱炎光)阳春三月,风和日丽,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我院于55日在彩虹之家江东校区开展以“奉献青春力量,铺就梦想彩虹”为主题的四进四信青春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从各班安排的团支书担任授课老师,给孩子们教授国学经典、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宣传科技知识。在第一节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中,支教老师首先带领孩子们观看了红色经典视频《王二小的故事》和《雷锋的故事》,用问题:你心中的英雄人物是谁来引发孩子们的思考达到让他们从历史人物中学习、培养其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的目的;支教老师也为孩子们带来了科技知识,老师利用计算机为小朋友们播放有关科技知识的视频,另外针对生活中常见的科技知识,志愿者们还举了国外小学生发明会说话的书包的例子,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运用科技改变生活。

在最后一节的国学课中,支教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爱国诗篇《满江红》,通过讲解诗词的背景故事和集体朗诵的方式,让孩子们领略了中国诗词的魅力。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为同学们送上了精美的青春明信片,分享对同学们的寄语,鼓励同学们乐观积极、阳光向上,让他们感受到了青春正能量。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了“四进四信”精神要求,通过教授国学经典等内容,丰富了彩虹之家的课堂教学内容。同时引导班级团支部书记参与到支教活动中,也让他们感受了志愿服务的魅力,在今后能更好的带领班级同学参加到志愿服务的实践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