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建设】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非你莫属”职场模拟大赛

发布时间:2018-05-18浏览次数:3120

【外语之声】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非你莫属”职场模拟大赛

时间:2018-05-18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41次 【字体:

 

(通讯员:秦亚男)本着“以赛促学,学以致用”的宗旨,以让大学生亲身体验职场全过程,加强学生对于就业、职场方面知识的了解,提升自我在职场中一展身手的能力。517日下午两点整,外国语学院于正心楼01阶梯教室举办第二届“非你莫属”职场模拟大赛,我院英语专业教师向俊、杨珍雨、欧平娅、邱彦文、伍海英担任本次大赛评委。本次大赛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8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对评委进行简介,并对她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及感谢,同时介绍此次大赛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现场决赛分为“简历比拼”“才艺展示”“你问我答”三个环节,并使用全英文展示。选手们着装得体,穿戴整齐,尽显职场风范。比赛中,现场观众的热情和选手们的临场思维反应能力,将现场的气氛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在PPT展示环节中,选手们淡定自若,从自我基本信息、理想职位及规划等方面展现自我。在你问我答环节中,面对一系列直面的问题,选手们运用标准的口语和机智的应变能力进行精彩的阐述和回答。其中,7号选手霍春菊有条不紊地对自己的基本情况进行阐述,口语流利,其精彩的阐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此外,4号选手廖明君以诗朗诵进行才艺展示也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3号选手黄思蕾以90.4的高分获得一等奖。向老师对此次大赛作了简单的总结,并提出宝贵意见。她建议同学们在找准目标的基础上做好充足的准备。

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二届“非你莫属”职场模拟大赛圆满落幕。“职”达校园,就业有未来。此次职场模拟大赛旨在让学生切身了解自己所需要具备的素质与技能,开拓大学生视野,增强对就业形势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未出校园就能真切感受职场氛围,从而更好的提升和完善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