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面向学生寝室长选拔学生社区楼长、层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3573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生社区建设,充分发挥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营造“三全育人”氛围,学生工作处决定成立学生社区楼栋自我管理委员会(简称:楼管会),现面向全体学生寝室长公开选拔楼管会的楼长和层长。

一、选拔条件

1、我校优秀的学生寝室长;

2、政治信仰坚定,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具有一定的政治理论水平;

3、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现象,热爱学生工作;

4、具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团队、奉献精神,身心健康,道德高尚,品行端正,作风严谨务实;

5、具有较强的口头与文字表达能力、独立观察与分析能力、良好的组织协调与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选拔人数

每栋宿舍楼原则上1名楼长,3-6名层长。

三、工作职责

1、由学生社区建设与管理中心与宿舍管理科具体指导与考核,接受学生监督;

2、协助宿舍管理科做好本楼栋管理、服务工作,配合校检工作,协助学校和学院开展宿舍日常管理;

3、协助宿舍管理科监督、检查本楼栋楼层安全、卫生、纪律等工作,核查登记宿舍晚归和夜不归寝的学生;

4、按照“一楼一品”学生社区文化节工作布局,积极开展本楼栋的社区文化活动的申报和组织工作;协助组织本楼栋“周五成长计划”活动;

5、定期走访并搜集学生相关诉求,时刻了解学生动态,遇到突发性事件,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6、协助学生社区助理辅导员开展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享受待遇

1、楼层长实行聘任制,每届任期一年,鼓励连任,层长留任可优先担任楼长。

2、凡录用的楼管会楼长、层长的学生统一颁发聘书,满一年任期且考核为优秀者,颁发“长江师范学院优秀楼长/层长”荣誉称号。

3、楼长、层长纳入校学生干部考核,考核合格后在每学期综合测评可享受相应加分政策。

五、选拔程序

1、报名

凡符合条件的同学均可填写附件1:《长江师范学院学生社区楼长、层长报名表》,于117日中午之前交所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审核,经同意盖章后,交由本学院的学生社区助理辅导员汇总。

2、面试

学生社区助理辅导员将各学院的纸质版《报名表》及相关自荐材料汇总后,于1111日中午之前联合各自责任楼栋的宿管人员进行面试选拔。

3、公示

根据面试表现,本着“尊重意愿、择优录用”的原则进行录取,录取结果将在全校范围内公示。

4、培训

按照楼长、层长岗位需求,对确定上岗人员进行岗前理论培训和岗位实践锻炼,使楼长、层长尽快适应工作。


学生社区建设与管理中心

                                                                                      20181031


附件1:《长江师范学院学生社区楼长、层长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