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品牌】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委员会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2590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见证改革开放以来的国力进步,增进青马学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和发展国防的理解,20181218日晚7时,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委员会组织青马学员在诚意楼410教室观看大型政论纪录片《必由之路》第七集“大国之盾”。

  


在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是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上世纪90年代,世界新军事变革风起云涌,江泽民同志提出“政治合格、军事过硬、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保障有力”的新时期军队建设总要求,围绕“打得赢”、“不变质”两个重大历史性课题,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历史的车轮驶进21世纪第二个十年,中国正处在一个由大向强发展的关键阶段。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复兴的目标。纪录片里闪过的每一帧画面,都向青马学员们讲述了新一代革命军人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激荡起青马学员心中的爱国热情和自豪之情。

  


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伟大觉醒,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我们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这次的政论纪录片,给了青马学员以巨大震撼,在场青马学员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少年心气、青春锐气,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实践,以思想大解放推动改革大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