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08浏览次数:1923

为增强我校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明了自身所担当的职责,更好的建立我校三级心理网络体系。12月7日,我校于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18年度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主办,学生心理健康互助中心承办,我校心理咨询中心专职老师谢韵梓担任此次培训讲师。各二级学院心理联络员及班级心理委员参与此次培训。

  

2.jpg

  

谢老师从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心理委员的基本素养及常见问题以及要学会朋辈心理助人及危机识别和应对这三个方面对我校的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班级心理委员作为我校第三级心理网络的重要力量,要学会助人与自助,要懂得如何去尊重和理解他人,老师还提到心理委员有义务去主动培养心理知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培训的最后,谢老师还强调了心理委员工作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和工作要点。

  

3.jpg

  

通过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会,各心理委员明确了其基本的职责、定位和自身所担当的重要责任,学会了如何更好地去帮助身边的同学。至此,2018年度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