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举办周五成长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2浏览次数:1797

为帮助同学们了解并掌握一定的急救知识,学会运用基本的急救技能,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管会)于20181221日下午3点在正心楼210教室召开了第二期周五成长计划之“救”在身边的主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校医院代安银医师担任主讲人。代安银是医学硕士,也是校医院的主治医生,他的医学知识渊博,为人和蔼。


讲座伊始,代安银医师主要讲到遇到溺水、一氧化碳中毒等意外发生后该如何救人,详细地介绍了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实际操作与注意事项。例如,救人时应动作迅速,并确认施救环境安全后再进行急救,在第一时间拨打120急救电话等。代医生的语言幽默风趣,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被他的讲授风格所吸引,认真地听着他的讲解。


讲解完毕后,代医生带着同学们转移阵地,到正心楼110教室亲自实践,模拟急救。代医生亲自示范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等急救动作,并多次强调注意事项。随后,代医生邀请同学们进行模拟急救。代医生仔细地看同学们的急救过程,对于个别动作不太规范的同学,给予演示并学。

此次“救”在身边的主题活动的举办,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在遭遇意外情况时的自救能力与救助他人的能力,把意外情况的伤害降到最低,同时让每一位同学更加珍视生命,为急救知识进社区打下基础。

(叶延玄 姚贺嘉/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