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流利说——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举办周五成长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1844

 为了鼓励学生全面利用社区共享空间,帮助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良好的学风,学生社区于1214日在社区共享空间开展第一次周五成长计划活动:英语生活口语与积累。本次活动邀请了外国语学院2016英语非师范专业陈晶晶以及就读于本校的3位留学生分别作为主讲人和嘉宾。

 在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下,陈晶晶和3位留学生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交流会在陈晶晶分享自己的经历下正式开始。她以自己参加不同竞赛的经历为引,让大家知道“大家的所想可能是会实现的”。

 为了更贴切本次活动的主题,她也列出一些生活中常用英语的短句与大家分享。其中,她以一个笑话引出讨论的主题:怎样回答“How are you?”。此次讨论将活动的进程推向高潮。在讨论结束之前,为了让同学们听听真正的英语腔,她邀请了留学生为大家范读。

 对于同学提出的怎样提高英语口语的问题,她表示,现在有许多人认为去国外旅游或者学习便会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其实不然,想要真正的提高口语能力需要不断练习。对此,她向同学们推荐了很多可以学习口语的电影,例如《Harry Potter》和《Flipped》。

 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陈晶晶谈到大学是学生从象牙塔走向社会的最后一站,合理利用大学中的时间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变得充实,对将来走向社会有很大的正面影响。她还通过自己参加英语家教和翻译等工作让自己得到实践机会,积累专业知识以及社会经验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进行规划。在互动环节中,陈晶晶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被分成了3个大组,3位留学生分别到不同组中,与同学们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与交流,同学们用英语与留学生谈论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比如,家人朋友、喜欢吃的东西、去过的地方等等。虽然表达存在困难,但交流过程还是十分融洽的。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自己对英语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以后还会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同时,活动的举办对营造积极向上、和谐优美的社区学习氛围,加强宿舍学风建设,全面提高大学生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杨艳 刘涛 袁小钦/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