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开展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838

为了进一步响应文明礼仪,12161430,我校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管会)在正心楼02阶梯教室开展了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学生工作处余龙祥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自管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会议中,余老师首先对大家能够在星期天依然到场的态度表示了感谢,也对自管会在短时间内成立大规模的队伍表示赞扬,对近段时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尤其表扬文明督导部认真工作的态度。其次,余老师结合自身工作性质与经历,为到场同学详细阐述了文明礼仪问题。他说到,文明礼仪应该以礼仪为主,文明为辅,文明是强调礼仪的。且礼仪是礼与仪,这两者互相依存,规范着我们的行为。他又结合《礼》、《大学》等例子来说明了从古至今文化的变化。


接下来,余老师又问到什么是文明礼仪?并对此做出了回答。他将现代文明与古代文明做出比较,且详细地讲解了现代文明,讲述到党的十八大基本内容国家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要自由,平等,公正,法制;公民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时向同学们提出在行为举止应该活泼、不勾肩搭背,在着装上要大气、不要穿奇装异服,男女之间应该保持适当距离,在公共场合要注意形象等建议。最后,余老师提到最近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区与创建国家级文明城区,表达了不为培养人才而脱离社会的宗旨。

随后,自管会主席石雪棋总结了与大家这段时间的相处经历,并结合余老师的讲解,对自管会的成员提出爱自管会、敬业、诚信、友善的口号,再次强调了文明礼仪问题。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杨佳怡/文 朱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