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之家】我院在2018年度iCAN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3279

9月18至9月21日,第12届中国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学子在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经过大赛组委会评审,我院有两支队伍得了评审专家和观众的好评全部获国家级三等奖。  

  


   本次iCAN大赛的很多产品均对诸多社会问题提出新颖有效的解决途径,对创新与大众生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通过不同社会文化背景的青年人之间的观点交流与思想碰撞,建立了各个方面互动与友好联系,同时构建了未来创新技术在社会应用领域的新蓝图。现场演示精彩纷呈,答辩环节参赛选手的精彩自我展示和评委全面专业的点评,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学生团队作品“AI智能巡警”、“Smart Tunnel(智慧隧道)”经过层层选拔荣获国家级三等奖,我院历来重视对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通过开办众创空间培养科技创新优秀人才,给予学生大量资金支持;通过开展学习竞赛活动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通过对取得科技创新成果的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树立典型,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科技创新氛围。

   中国大学生iCAN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原美新杯中国MEMS传感器应用大赛),是由北京大学、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无锡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是国际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Applications in Network of Things,简称iCAN)的中国选拔赛,是面向大学生创新的年度科技竞赛,始于2007年,秉承“传递iCAN理念、激发创新热情、点燃创业梦想”精神,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促进和加强物联网等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物联网相关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