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开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28浏览次数:1689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工作的开展,11月27日12时10分,我校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管会”)在南苑八舍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工作推进会。学生工作处处长王东辉,学生社区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马帅出席了此次会议。自管会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王处长用四个词语对社区工作进行了概括:

第一,点赞。王处长转达了学校领导对自管会完成的工作给予的高度认可和评价,为自管会在万事开头难的境地中也能将工作做好的行为点赞;

第二,服务。他讲到,自管会要继续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宗旨,秉承服务学生、服务自己的理念,去建设社区;

第三,创新。他强调,自管会要围绕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开展创新性活动。推进党组织进社区,在社区开展党建工作,建设先锋社区;邀请名师开展讲座,进行学术探讨和研究,建设学术社区;打造“一楼一品”建设,营造社区文化氛围,建设文化社区;切实落实一日作息制度和阳光运动,督促学生养成按时就寝、按时起床的行为习惯,建设活力社区;开展“周五成长计划”系列活动,加强社区之间的交流和沟通,营造社区和谐氛围,建设和谐社区;

第四,学习。王处长提出,自管会的干部们对未来工作要有自己的规划和目标,并做好充分的准备。学会利用服务时间去学习,以身作则,给其他同学树立榜样

最后,他对自管会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希望自管会能以学生助理辅导员工作站、学习室、党员活动室和共享读书空间为阵地,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扩大社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同心协力、携手共创社区美好未来。

随后,马帅主任对自管会近期工作做了一个总结,对工作中的不足之处提出修改建议,并安排部署下一个阶段的工作。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徐鸽玲、叶延玄/文 涂正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