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规范学生宿舍垃圾清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26浏览次数:1815

各学院、各宿舍:

双创工作,我们在行动。近期在宿舍检查中发现部分学生寝室内务不彻底,学生寝室的垃圾清理不及时。进入冬季,学生习惯关闭门窗,宿舍通风不畅,生活垃圾长时间不清理,容易腐烂变质滋生细菌蚊蝇,产生刺鼻异味,污染室内空气,影响宿舍环境,传播疾病,严重影响学生的身心健康,同时也助长了学生懒散、不讲卫生的陋习,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为维护学生宿舍良好的卫生秩序,创造安全、整洁、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使寝室成为学生健康成长、全面成才的重要阵地,培养每天坚持带垃圾下楼的良好生活习惯,依据《长江师范学院学生宿舍管理办法》,现对学生宿舍内垃圾清运工作进行规范。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理范围

全校学生宿舍

二、清理时间

  2018121日起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生寝室垃圾清除工作,认清垃圾清运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做好宣传动员工作,认真做好学生寝室清洁卫生打扫和清除的督促落实工作。

2、各寝室积极行动起来,应在上午820之前将垃圾置于各公寓楼指定位置存放(垃圾临时存放点)。逾期不再将垃圾拿出学生寝室,保持楼道干净、整洁。

3、各门卫人员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做好除学生寝室外清洁卫生,整理垃圾入袋,并协助垃圾运输车清运垃圾出楼。

4、垃圾清运车将按《长江师范学院2018年秋期校园垃圾清运时刻表》回收垃圾,原多余的垃圾桶将逐步取消。

  

  

学生工作处后勤管理处

2018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