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追梦人——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举办第四期周五成长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5浏览次数:2021

 为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长江师范学院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于2019年1月4日在学生社区南苑八舍学习室开展周五成长计划第4期:我们都是追梦人——茶话会。此次活动邀请了马帅老师担任主讲人,韩立文老师、余龙祥老师以及26位干部作为嘉宾。

 活动伊始,马老师就“回顾2018和展望2019”进行讲话。马老师讲到,得益于大家的努力和辛苦付出,自管会还未满周岁便已显得成熟。他希望大家来到社区不仅仅要为社区做出贡献,也要在这里学习、收获,提升自己,为获得锦绣前程奠定基础。他还提到:回顾2018,我们很多人都有一些遗憾,但或多或少也有收获,南八共享阅读和活动空间就是一份很大的收获,所以我们痛并快乐着。展望2019,我们应该积极面对人生,在生活中创造自己的小幸福,真正的英雄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能热爱生活的人。

 接下来老师同学生们一同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一九新年贺词》视频。在贺词中,习主席说,2018年,我们过得充实、走得很坚定;2019,有机遇也有挑战,大家还要一起拼搏、一起奋斗。马老师就视频内容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能够发扬伟大的梦想精神,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加满油努力让自己的2019过得更充实有意义。

 活动第三项进程是干部发言总结自己的2018并展望未来的2019。有干部对自管会进行了表白,他非常感谢在遇到困难,缺乏经验做不好事情时大家对他的支持和帮助,在2019年他会将本学期的经验运用到下学期的工作中,打响自管会名号;有干部提到自己从憧憬到失望,再到憧憬的心路历程,并表示以后一定会花心思、花时间将部门建设好;还有干部提到认真做事只能将这件事做对,用心做事才能将这件事做好,希望同学们在2019年能不忘初心,用心建设自管会这个大家庭。

 所有干部都讲到在过去的2018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加入学生社区这个大家庭,在这里他们接触了很多的人,得到许多有用的资源,学习了很多知识锻炼了许多能力,他们找到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不再孤单;他们拥有了认真负责的搭档,学会了团队合作;他们主动找任务做,充实生活;他们明白了优秀的人可以影响身边的人,所以努力着让自己更优秀。众人表示在2019年会积极面对生活,将自管会变成更温暖更有生气的地方,也祝愿所有人万事如意、猪年大吉。

 最后马帅老师总结到没有大家就没有现在的成果,同学们应该珍惜每一段在一起的时光,他也会更用心的与每个人相处。同时马老师也预祝大家期末取得好成绩,望下学期共同建设这个大家庭。于此本次周五成长计划完美谢幕

本次“我们都是追梦人——茶话会”活动,有利于促进师生交流,回望2018,展望2019,让大家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投入到新一年的学习工作中。

(朱爽 李好/文 吴耀江 刘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