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期“读书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9浏览次数:1742

为了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塑造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品味高雅的公寓文化,提升个人素质与修养。现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公共文化部决定开展主题为“好书多品味,花式展感悟”的第二期“读书月”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好书多品味,花式展感悟

二、活动对象:

共享书友群全体成员

三、活动时间

2019年3月11日--2019年3月24日

四、主办单位:

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

五、承办单位:

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公共文化部

六、活动形式及要求:

(一)书友选择一本自己本月想读的书籍进行阅读分享;要求:书籍内容积极向上,阅读完毕后要有所收获。

(二)线上读书分享

书友每天在学生社区共享书友群里发表自己阅读书籍的感想,并与其他书友进行交流。

(三)线下读书分享会

1、报名时间:3月18日--3月22日

2、报名联系人:自管会公共文化部苟文洁(QQ:3139936912)

3、报名格式:学院+年级+专业+姓名+QQ联系方式

4、开展时间:3月24日9:30--12:00

5、分享会地点:南八B舍学习室(或党团活动室)

6、分享会形式:

(1)在分享会开始前进行热场活动:流利绕口令

(2)流利绕口令结束后,书友有20分钟自由交流,可在分享区随意走动换位交流(若大家感觉时间紧张不够交流,可向工作人员申请延长时间);自由交流时间结束后可总结发言。

(3)知识抢答(加分项活动)

具体操作:

针对书友们在书友群里分享的内容进行出题(注:均为选择题)。

(5)最后,书友在便利贴上写上本月其他书友分享的众多书籍中自己最喜欢的一本书。

(四)提交心得体会

3月26日22:00之前将整个活动心得体会电子文档交于自管会公共文化部谢佳(QQ:2023921805)。

七、评奖

(一)要求

1、线上读书分享状态及活跃度(新进群书友只考虑进群后活跃度)

2、线下读书分享会书友的状态(书友交流参与度、活跃度)

3、精彩片段朗诵

4、心得体会

5、加分项:知识抢答(共有五道选择题,每题两分,答对两分,参与抢答一分)

(二)奖项

一等奖:1名(笔记本+钢笔+奖状)

二等奖:2名(杯子+奖状)

三等奖:3名(奖状)

八、注意事项

1、加分项自愿参与,不强求。

2、参加线下分享会的男性书友请在分享会当天提前联系自管会公共文化部冉妮(QQ:1591977392),以便顺利进入南八宿舍学习室(或党团活动室)。

3、活动期间刚加入学生社区共享书友群的书友也可以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参加。

九、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