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看“两会“ ——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举办第七期周五成长计划

发布时间:2019-03-24浏览次数:1827

 为推进“两会”进社区、回顾“两会”资讯、学习“两会”精神,3月22日下午2点30分,学生社区在南八学习室开展了周五成长计划第8期:党员看“两会”。学生社区建设与管理中心主任马帅老师,各二级学院党员代表,预备役党员代表,自管会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人员一起观看“两会”视频进行学习。有一位预备党员分享到,今年两会中,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改革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首要任务,要深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再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200项以上。报告所释放出的“简政”信号,让民众充满期待,行政审批事项的进一步简化,必能让每个人都能切身感受到改革所带来的具体变化并从中受益。而身为大学生和预备党员,更要深刻学习理解“两会”。

 马老师讲到,“两会”规划了国家发展方针,确定了国家总的目标,而这一切的最终是会影响人民的生活。因为这是为人民谋福利谋福祉的,是提高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的。他认为,观看学习“两会”是非常有必要的。最后,马老师对预备党员的学习分享进行了肯定,同时他鼓励所有同学对此次两会学习进行深刻地讨论。

 活动进入最后一项流程,提问环节。主持人提出教育公平和5G时代等问题,对于主持人的问题,同学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作出回答。雷霞同志就此主题进行讲话。首先,她提到提问环节中的教育公平,第一从政府机构的角度而言,城镇和乡村的政府机构不一样,导致师资水平不一样。第二从学校的角度而言,学校的初中,高中教育制度也是存在差别。第三从学生分等级的角度而言,学生分等级本就不公平。接着,她说到现在新开发的5G科技以及定位技术并提到我校的一日作息制度与定位技术息息相关。最后,她强调作为一个党员要重视理论学习,以习近平为党中心,增强“四个意识”与“两个维护”并向大家推荐通过青年大学习与公众号提高自我素质。

 最后,主持人对参加本次活动所有同学表示感谢。多数参与者也表示在此次活动之后,会更好的掌握国家的相关政策,了解更多有利于自身的政策保障。至此,本次活动完满结束。

(杨艳 徐鸽玲/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