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6932

学工部 郑丽萍

515日至17日,重庆市第七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重庆市科技学院举行,我校辅导员、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彭甜媛老师以优异的成绩斩获本科院校组一等奖。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以赛促建,着力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的重要举措。此次重庆市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经过各高校初赛选拔、推荐,共有79位选手参加。历经三天五个环节的比拼(基础知识测试、网文写作、理论宣讲、案例分析、谈心谈话),彭甜媛老师以扎实的功底、良好的素质和精彩的展现,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是我校参加七届比赛以来第二次摘得一等奖。



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贯彻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依托多元的辅导员成长平台、畅通的辅导员发展渠道,从职业精神、职业规范、职业能力、职业发展四个维度着力,强化“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三个导向,大力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特别是学工部搭建的校内辅导员团队项目建设这一平台,已立项两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团队、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大学生生涯发展研究团队等团队建设已取得了较明显的成果。她们通过沙龙研讨、集中学习、工作坊演练、朋辈督导、案例攥写等,切实提升业务能力。近年来,我校辅导员在重庆市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择优资助计划立项、素质能力大赛中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有力促进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