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顺利召开2020届考研志愿填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2514

(通讯员:李千驰 胡咏薇 陆文源)为了使财经学院学生对考研志愿填报有更加深入的了解,避开志愿填报雷区,帮助同学们更准确的填报志愿。923日晚7时,财经学院于3D实训中心顺利召开2020届考研志愿培训会。财经学院院长王凤羽为此次大会的主讲人,正处级组织员陈方平及2016级部分考研学子与会。

 

 

说明:IMG_256

 

 

会议伊始,王凤羽院长以他的母校沈阳农业大学和广西师范大学为例,指出了如果以第一志愿进校的学生,可以得到一笔巨大的奖学金的益处。他还从我院往届考研学子们的考研成绩与填报志愿中发生的问题着手,叮嘱考生要仔细研读各个高校的招生政策,以及少数民族骨干计划。不要好高骛远,把要求放低。王院长还提到一些高校的歧视性政策比较隐性,但依旧实施。尤其位于中原地区的有名高校,选择更要慎重。

 

 

说明:IMG_257

 

 

会议期间,王院长针对考研后期提出几点建议。复习要有规划,规划好每一天;注意饮食和身体健康,要形成一种比较规律的生活状态;耐心地等待成绩的发布,不论结果都要以平常心对待等。最后,他还根据一些个性需求做出了细致讲解,例如:非重庆户籍的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验证码领取问题、华南师范大学会计专硕问题以及关于法学硕士非法专业问题等。

 

 

说明:IMG_258

 

 

通过此次考研志愿填报培训会,我院学生对当前考研形势和考研志愿填报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利于我院考研学子们扫清志愿填报的障碍,踏入理想的学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