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体系】学院召开“建文明特色寝室,创优良五彩社区”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2252


学生寝室是大学生生活和学习的重要场所,为塑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寝室文化氛围,营造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寝室环境。1014日晚,政治与历史学院在南八社区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建文明特色寝室,创优良五彩社区”工作布置会。2019级辅导员杨晓艳、学生社区管理部干部及南八社区寝室长参加会议。


会上,杨晓艳介绍了文明寝室创建目标:一是要改善学生寝室内务卫生状况,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二是要提高学生纪律安全意识,建设平安社区。三是要优化寝室育人环境,营造和谐文明的寝室文化。四是要健全服务机制,丰富育人载体,拓展服务平台。她还就文明寝室评选、“十百千”特色寝室建设及五彩社区创建等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要求各寝室长要自觉树立良好大学生形象,激发学生主体意识,全员、全过程参与创建工作,不断提高自我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高年级学生代表张雨露同学就如何创建文明寝室进行经验分享,呼吁全体2019级新生都能做到宿舍卫生文明,生活中行为文明,争做优秀文明寝室。


会后,由学院学生会学生社区管理部牵头,对南八社区寝室的安全隐患、卫生环境及文化建设进行了走访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