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社区管理科开展首届学生社区员工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3261

为适应新时代下高校学生社区发展新需要,提升“三全育人”实效,增强社区管理人员职业素质和业务水平,1122日下午,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科组织社区员工开展了首届业务技能大赛,包括社区管理理论知识测试和操作技能比拼

首先在崇礼楼405教室进行了理论测试,参加测试的社区员工严格按照考试要求进行了闭卷式答题。理论测试部分结束后,在南苑操场进行了消防栓操作和消防疏散引导操作的测试,参赛的社区员工根据事先分组要求严格按照相应程序进行了测评。为了提高实操的正确性和精准度,学生社区管理科还邀请了学校安全管理处相关老师莅临现场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对测试成绩不理想的员工要求进行重新学习,督促提高。

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理论测试和业务技能大赛,既是学校发展对社区工作的客观要求,也是社区员工转变角色、践行“三全育人”理念的内在需要,唯有让学生社区管理科办公室人员和社区员工保持危机意识、学习意识、本领意识,学生社区建设才有新的突破。下一步,学生社区管理科将积极探索新的模式提升社区所有员工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