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学院积极参与南苑示范性社区建设

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3214

学生社区是新时代落实立德树人的主要阵地、是实现“三全育人”的新型平台。我校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创新工作举措,建设了南苑示范性学生社区。

为更好的让全校师生了解、共建和参与到南苑示范性学生社区中来,共享学生社区建设成果。20199月开始,由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科牵头,统筹安排,精心组织,邀请二级学院辅导员和主要学生干部以学院为单位,以每周两个学院的轮次轮流参观学生社区。历时2个多月,至11月底,活动圆满结束。共有30余名辅导员老师和600多名学生干部参观了社区。大家纷纷对示范性学生社区建设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誉,学生社区发展提出意见建议近30条。

在后续的工作中,学生社区将指导各学院推动学院内部对“示范性学生社区”的宣传,力争让示范性学生社区的功能人人知晓,让更多的长师学子参与进来,持续深入校院两级共建学生社区新格局;同时,将继续严格按照“五彩社区”功能定位,沉心静气,夯实根基,强化党建引领,拓展“一厅五站点”功能布局,高质量培育好“六大育人”品牌,加强与二级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联动,努力探索新时代高校学生社区治理新模式和“三全育人”新方式,真正让学生社区更好更实在的造福全校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