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花卉育种团队在百合远缘杂交研究中获得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9-12-01浏览次数:3346

   日前,我校花卉育种团队培育的杂交百合新品种“洋红”获得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新品种登录证书。该品种是第一个亚洲百合和东方百合的杂交新品种,是我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杨利平教授带领的花卉育种团队在百合远缘杂交中获得的重大突破。

  百合远缘杂交不亲和性是影响百合育种的重要因素,其中亚洲百合和东方百合的远缘杂交尚无成功先例。我校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杨利平教授带领的花卉团队经过近10年的潜心研究,率先攻克了这一世界难题,成功培育出第一个亚洲百合和东方百合的杂交新品种,并命名为“洋红”。今年6月,该研究成果正式向国际园艺协会登录权威机构——“英国皇家园艺学会” 提出申请,经过严格审定,目前已获得英国皇家园艺学会新品种登录证书。该品种植株矮小、花色鲜艳、花朵硕大,特别适合盆栽,具有巨大的开发潜力和广阔的市场前景。

(通讯员 符勇耀)百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