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苑示范性学生社区启动“五彩文明寝室”创建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3758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丰富“五彩社区”建设内涵,增强“三全育人”实效,积极培育育人品牌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要求,更好的发挥学生处党支部教师党员服务学生成长的作用。11月,学生处学生社区管理科牵头,制定方案,周密安排,创新举措,结合“五彩文明”寝室创建标准,认真在南苑示范性社区(南苑八舍)遴选了8间大一寝室,进行“五彩文明”寝室创建试点工作。

  “五彩文明”寝室创建试点工作采用学生处党支部教师党员深入社区、走进寝室、对接学生的方式,主要就所联系寝室的标准化建设、丰富寝室文化内涵、推动寝室成员严格按照“五彩文明寝室”创建目标不断奋进等方面进行针对性指导和帮扶。重点关注学生思想政治、学业、心理、日常行为习惯养成等,并联合相应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共同解决学生实际困难。

  学生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南苑示范性社区启动“五彩文明寝室”创建试点工作,不仅是学生处党支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践行“以生为本、服务学生”宗旨的举措之一,更有助于丰富“五彩社区“发展内涵,实现“三全育人”的辩证统一、释放更大的育人能量,助力学生更好更快成才,并为未来走向广阔人生舞台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