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行“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社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3804

20191211日晚,学生工作处邀请到重庆市政安防火知识宣传培训中心涪陵分中心周锋主任莅临鉴湖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学生带来了一场有趣、有效、有料的学生社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周锋主任通过大量翔实的数据案例、丰富的图片资料,重点从“我们为什么要定期参加消防安全培训”、“大学生应该掌握哪些消防安全知识”、“大学生寝室有哪些消防安全隐患点”、“发生消防安全事故,我们该怎么做”、“怎样使用消防安全设备”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周锋主任指出:“火灾面前,人人平等;高校,尤其是大学生寝室,是消防安全重点防范区域,也是消防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场地,希望同学们汲取过往一系列火灾事故的惨痛教训,强化风险意识、掌握消防知识、会用消防工具,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共同守护社区平安、维护学校稳定,共建学习乐园。”讲座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积极参与互动,希望了解到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

学生工作处高度重视学生社区消防安全工作,专门制定了《关于做好学生社区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联动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多措并举,严防严控社区消防安全事故;学生社区管理科牵头,校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具体实施了“全校学生寝室安全卫生知识宣传周”等系列活动,全校学生安全意识得以普遍提升,有力的促进了学生社区和学校的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