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建模竞赛喜获全国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12-15浏览次数:1628

近日,2019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获得了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附件1),这是继2018年我校在该项赛事首次获得国家奖后的又一次历史性突破。同时,我校首次被重庆赛区评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组织单位,两位教师被评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1 2019年全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启动仪式

数学建模竞赛是我校培育一流学风、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打造育人品牌及推进一流人才培养质量建设计划的有力抓手和重要平台。在学校领导、教务处和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帮助下,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指导团队开展多次研讨会,分析了该项赛事的核心能力及培训关键环节,结合实际,制定了详细可行的培训方案,扎实推进各项竞赛能力的训练,全面提升竞技水平。与此同时,注重学生团队建设,充分激发团队优势,形成“传、帮、带”的稳定团队,定期开展竞赛经验交流会、建模讲座、数模精英风采展示等宣传活动,构建竞赛品牌文化,通过这些有利举措,我校学生参赛的积极性不断提升,综合运用数学、统计及计算机知识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显著提高,真正实现了“一次参赛、终身受益”!我校长期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初见成效,有力助推了我校一流人才培养质量建设。 

 .2 2019年全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现场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19项竞赛之一。2019年,来自全国及美国和马来西亚的1490所院校/校区、42992(本科39293队、专科3699)、近13万人报名参赛。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参赛规模最大、影响范围最广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参赛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是最有影响力的学生学科竞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