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督导检查组领导莅临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1501

1212日下午,由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希文,贵州省贵阳市教育局督办主任林兰,市教委副主任邓睿组成的督导检查组到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督导检查工作。我校校长蔡家林,副校长杨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检查组一行前往教师教育实训中心观看了智能化口语训练室、智慧微格教室、微课录制室、智能化钢笔毛笔训练与测试室等智能化教室。在观看小学音乐教育实训室时,杨希文委员走到一位正在练琴的学生面前,亲切询问了他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这名小学教育(全科)大一的学生现场弹奏了一段曲子。在得知该同学仅入学后学习了三个月钢琴,杨希文委员对他给予了高度肯定。

随后,检查组一行前往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国家督导检查组调研小学教育(全科)专业人才培养座谈会。


会上,蔡校长对检查组领导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要求相关负责人要对此次检查组提到的各个政策进行专题学习、专题研究、专题复述,抓好贯彻,以全面发展为导向,以小学教育为重点,以复合型人才为目标,以服务地方经济为宗旨,以育人育才为己任,把学校的工作做好、把小学教育(全科)专业培养教师的工作抓好。


杨希文委员高度评价了我校的校园环境、学习氛围、课程设置、办学条件等。他指出,教育发展现在进入了一个“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的新阶段,在教育资源不断丰富的环境下,老师更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教书要坚信精耕细作,坚持精细管理。杨希文认为,我校把现代化、智能化、多能化有效地结合了起来,极大丰富了全科教师的培养,为学生们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林兰主任高度肯定了我校人才培养站位、人才培养模式,她认为我校将目标投向了针对边远的农村学校教师进行全面培养,将信息化教育和现代智能化教育融合在一起。林主任表示,我校小教全科专业的毕业率、就业率高,社会效应好,人才培养取得显著成效。

会上,杨双副校长介绍了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的相关情况。他指出,我校致力于为全市农村乡镇以下小学定向培养一批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的本科层次全科老师,着力推进重庆市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缓解农村边远地区教师短缺问题。杨双副校长表示,我校着力打造教师教育专业学科涵养、内力雄厚,服务三区、治学促乡,学为中心、协同育人的特色优势,探索多主多辅的课程设置与修读方式形成四位一体的UGSS教师教育共同体育人模式。

检查组领导对我校小学教育(全科)学院的教学设备及教育成果表示肯定,并共同探讨了课堂的规范管理、教育短板、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各地高校课程施政的措施等问题,对我校教学科研、建设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记者:高从爱/文 孙俊杰/图 实习记者:张天硕/文 陈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