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校园文化咏流”视频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773

  为进一步激发我院新生爱校荣校的意识,引领新生了解我校历史文化,从校史文脉中汲取未来砥砺前行的力量。1010日到1023日,我院面向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以“学史明理,知史励行”为主题的“校园文化咏流”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深入了解我校历史,探索历史底蕴,学习校园文化精神并结合自身感悟,创作提交了6份作品。在这些作品中,有的分享了长师校园的精彩生活,有的记录了莘莘学子奋勇拼搏的学习场景,还有的拍摄了“长师八景”、各教学办公楼宇、校园标语等饱含长师精神的文化符号。在作品征集结束后,本着公开公正公开的原则,我院通过线上投票与线下评委打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1024日至1025日,在为期两天的线上评选中,我院众多学子参与投票,反响热烈。1026日,由团委副书记晏菲、2019级本科及专升本辅导员刘晓媛、2020级本科及专升本辅导员黄欢、2021级辅导员王野组成的评委团进行了线下打分,对提交的视频进行了甄选,最终评选出一等奖《长师,我们来了》,二等奖《畅长师历史,享长师文化》、《梦想没有售价》,三等奖《长师“文化咏流传”》、《忆经年往事,绘美好蓝图》、《校园里的灯光花火和隐秘的角落》。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丰富了2022级新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学习热情和自信,使其认识到长师校园的多姿多彩和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