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举办长江师范学院第一届程序设计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765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算法水平,给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交流经验的平台,114日下午230分至1730分,我院计算机爱好者协会于崇礼楼112教室成功举办长江师范学院第一届程序设计大赛。全校同学积极报名参与。


  此次比赛设有1个考场,一共10道题,参赛选手使用CC++Java等计算机语言中任选自己熟悉的一门语言进行程序编写。比赛采用国际通用规则,要求参赛者在3小时内完成10道程序编写题。为考验参赛者们的心态和随机应变的能力,此次比赛的题目顺序与题目难度都采用随机的方式,提高了比赛的难度,也激发了参赛者们攻坚克难的决心。


  比赛伊始,参赛者们灵思泉涌,将思路转换为电脑上的一行行代码。比赛紧张而有序地进行,同学们沉着应战,认真思考每一道题的代码,一步步攻克难关。比赛结束后,参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参赛感受到了算法的魅力,并且获得了深入学习编程知识的动力,争取在以后的学习中提高自己的编程和创新能力。

  最终,经过3个小时的角逐,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21级计科1班的陈亮、任晓峰斩获金奖,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21级计科1班的王帅、21级数科2班的林嘉鑫、22级计算机类5班的袁红吉荣获银奖,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21级计科1班的雷小雨、21级计科3班的何清华、21级数科1班的刘川渝、22级计算机类5班的古春林、电子信息工程学院22级对口通信工程1班的马开俊获得铜奖。


  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增强了同学们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还激发了全校计算机爱好者的编程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