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宪于心,守宪于行”——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微视频征集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732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我院学生学习宪法的积极性,1025日至1119日,化学化工学院开展以知宪于心,守宪于行为主题的宪法微视频征集大赛。化学化工学院部分学生参与。

  此次微视频征集大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个环节。在初赛环节,参赛选手紧紧围绕“我与宪法”进行剧本撰写,多方面、多角度学习宣传我国现行宪法的重要地位、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选手们以校园日常生活为背景,以校园欺凌、电信诈骗、侵犯名誉权等方面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宪法在日常生活中时时刻刻地保护公民的权利。在决赛环节,决赛选手按剧本的内容进行视频拍摄。此次微视频拍摄旨在通过新媒体广泛传播宪法,通过构造精彩的故事将宪法与生活连接起来,引导广大学子学会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最后,经过评委多轮筛选,来自2021级化学2班的咖啡你冲不冲团队摘得了本次微视频征集大赛的桂冠,同时,所有决赛作品将在长师化工微信公众号进行展示。

  此次微视频征集大赛的成功开展,不仅让我院学子对宪法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在我院掀起了一股学习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推动宪法真正走进校园,同时,也是我院贯彻思政教育、积极落实“立德树人”要求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