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日记|抗击疫情,音乐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733


 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也处于紧要关键时期。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立即响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市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在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同时,按照“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原则,平稳有序落实学院教学工作。

教师党员“我先行”,志愿抗疫勇担当

  学校抗疫号角吹响,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教师党员主动请缨,现身“疫”线,党旗在抗疫战场迎风飘扬。

辅导员队伍“入宿舍”,暖心关怀守一线

  在这场抗疫大战中,辅导员队伍切实发扬“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传统,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认真摸排数据,入住学生宿舍,走访学生宿舍,及时回应学生诉求,暖心关怀安抚情绪,力争为学生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教学督导委员会“巡督课”,保证课堂有质量

  线上教学工作开展以来,各教研室积极响应、授课教师全力支持、全体学生积极配合,齐心协议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各科课堂充分利用“腾讯会议”、“学习通”、“钉钉”以及“微信”等平台,创新线上教学方法,增强线上互动,最大程度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提升学生学习获得感。与此同时,学院迅速成立课堂督导小组,保持线上督导不松懈,以督促教,以督促学,全力保障课堂教学高质量运行。

学生自觉遵循“预约制”,智慧管理保秩序

  为错峰管理学生进出逸夫楼,同时聚焦不同时间节点,学生对琴房、多媒体教室、器乐排练室、自习室等教学设备的使用需求,学院利用线上智慧管理系统,实施“预约制”进入教学楼,调度学生志愿队伍,站好青年先锋岗,及时扫码签到签退,规范行为习惯,满足想学爱学的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

  学校层面有引领,学院党政有作为,教师群体有担当,长师人上下一心齐出力,奋力书写“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希望不久后,我们都能相遇在莺飞草长的春天,相拥在万物复苏的校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