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爱心,资助成长 ——记2024年春季资助专项工作布置与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传递爱心,资助成长

——2024年春季资助专项工作布置与培训

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有序开展,深入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320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在行健楼320召开2024年春季资助专项工作会,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黄智、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蒋灵毅、韩立文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资助工作专员和学生资助工作助理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会议第一阶段,蒋灵毅老师首先从资助金管理、困难生认定、资助政策落实,这三方面回顾了2023年资助工作总情况,梳理出2023年资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其次,蒋老师讲解2024年的学生资助工作要点实施“资助育人增效”行动,关爱特困特需群体。根据资助要点要求二级学院落实好各项资助政策。黄智老师作总结,要求学院建立困难生资助档案,形成资助工作学生干部例会制度,培养打造资助育人典型,发挥榜样示范模范,积极组织资助育人活动。会议第二阶段,大学生资助与成长发展委员会主席团与各二级学院学生干部进行了见面,主席团成员向各二级学院学生助理做了自我介绍,加强了校院两级资助育人队伍建设

2024年资助工作专项会的成功召开,为我校后续学生资助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为扎实推进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喻美铃 图片|喻美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