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清照影】外国语学院举办现代礼仪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2548

(通讯员:徐懿臻)为加深广大学生对于礼仪重要性的了解认识,提高学生的礼仪素养,帮助学生更好的学习礼仪知识,为未来走向社会打好坚实基础。35日晚上7点整,外国语学院于鉴湖学术报告厅举办现代礼仪主题讲座。我院特邀文学院老师蹇利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人。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蹇老师向在座学生阐述了礼仪的定义,她指出礼仪即为道德规范与行为准则。她借用近期发生的社会事件,来向学生们指出,无论在今后从事何种职业,一定要遵守所谓的职业操守,不能违背行为准则。同时,蹇老师也明确向在座学生们指出,作为一个当代的青年大学生,一言一行代表着学校的声誉,在适当的场合说适当的话,这也是一种礼仪。在讲衣装穿着礼仪中,她强调到,为人处世第一印象很重要,所以穿着是至关重要的一项礼仪。紧接着,蹇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餐桌上的礼仪。她首先以红楼梦中描写到的餐桌礼仪文化进行分析,再延申至现如今的餐桌礼仪,进而印证了餐桌礼仪的重要性。最后,老师就穿衣的各种细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此次礼仪讲座,让我院2016级学生对于礼仪有了重新的定义,在礼仪技巧方面有了质的飞跃,也让他们的未来职业规划也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