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体系】我与祖国共奋进——学院举行2019年秋期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2455


为加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增强国家意识、强化国家认同、增强民族自豪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迎新中国70华诞。916日早上,政治与历史学院在行健体育场举行了2019年秋期升国旗仪式。学院团委书记王勇,辅导员曾秀红以及2017级、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早上730分,升旗仪式开始,在全体同学的注目礼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每名同学心中都涌动着浓浓的责任感和自豪感。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无限的热爱和崇高敬意。


随后,学院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班的吴婷同学在国旗下作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让时间变得更有意义》的主题发言。她回顾了自己参与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庆赛区选拔赛决赛的艰辛历程,与同学们分享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的三点建议:一是要解放思想,让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社会发展,积极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比赛。二是要珍惜时间,把握机会,端正态度,做好比赛准备,认真撰写申报书,积极参加路演。三是要树立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意识,做到认真钻研、团队协作,提高项目质量。她呼吁全体同学要把个人成长成才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以创新的勇气、创业的实干、创造的能力,为祖国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升旗仪式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坚定了同学们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同学们定会以崭新的面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朝着自己的目标而不懈努力,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