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2521

心理委员是宣传心理健康的宣传员,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增强我院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提升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1015日晚19时,化学化工学院于诚意楼301教室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此次培训会由长江师范学院心理互助中心朋辈辅导部副部长兼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181班心理委员尚倩主讲,化学化工学院2017级、2018级以及2019级各班心理委员参与。


培训会伊始,尚倩为同学们播放《我很好,谢谢》这一短视频以告诉同学们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接着,尚倩同学从为什么设立心理委员、心理委员能做些什么、心理委员定位、什么是心理咨询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她讲到心理委员被称之为“六心”服务使者,其中热情服务讲爱心、保守秘密被放心、和谐人际得欢心这“三心”服务在她看来是最重要的。在讲到什么是心理咨询时,她用“心理咨询等于照镜子、心理咨询师等于拐杖”这两个比喻形象生动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使同学们了解到心理咨询可以帮助自己更加客观地看待自己,能更清晰地自我观照。在答疑环节中,尚倩对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心理的问题都详细地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心理委员培训会的成功开展,让同学们懂得了心理委员所肩负的重任,为我院学子普及了心理知识并加强了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有利于同学们的健康发展。亦有利于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与构建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