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级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2-14浏览次数:3916

   12月11日下午2点30分,我校在致远楼323会议室举行2019级学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副校长杨双参加并主持会议,鼓励50名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向学校反映学生的学习情况及生活环境等相关问题,与学校及时进行交流沟通。同时参加会议的还有学生工作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盛全生、校团委办公室指导老师刘广亮以及其他各职能服务部门负责人。

   “图书馆的数据库资料如何使用?”“针对考研与就业两大方向,如何抉择?”“加强寝室安全隐患的检查,希望维修寝室瓷砖。”“部分课程人数安排不合理,大班课缺点明显,希望细致分化上课时间及人数”“加强对教室桌椅以及多媒体的维护。”“南北两苑距离太远,如何设置校医院问题?”……来自各专业的2019级学生代表聚集在会议室,就入学三个月里在学校学习、生活的感受,以及对未来的出路等问题一一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及想法。

座谈会上,杨双副校长及各职能部门代表边听取边记录,并及时细致地询问同学们反馈的建议中的相关细节,希望能真正了解同学们所反映的问题并及时采取相关措施。


   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生所提出的相关问题做出了解答。后勤管理处针对同学们反映的的热水问题等问题进行了回答;图书馆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书籍更新率低进行了回答,并建议同学们好好利用学校里更为丰富的电子图书资源;教务处会积极与人事部进行沟通,调整教师资源,提高教学水平;安全管理中心将会大力维持公共安全,加强巡逻管理;招就处就学生考研及职业规划等问题,开展相关活动,提高普及度;团委就社团活动进行有选择性开展,提高质量;学工部负责人强调学生问题要具有真实性,代表性及针对性,希望学生加强自我防范能力,提倡自主管理。


   最后,在总结发言中,杨双称赞同学们的问题很有想法,很积极。他表示,学校将通知相关部门研究并及时整改大家提出的问题。对此并提出了四点建议:1.希望新同学通过解读,尽快了解学习目标,提高素质要求。2.对自己专业和自身发展提高认识。3.尽快适应大学环境。4.希望学生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态度,实实充满正能量。并且代表学校做出承诺:以学生为中心,助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