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武陵山片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接受综合绩效评估

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2319

12月16日,以原重庆邮电大学校长李银国为组长,重庆文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兰刚、重庆医科大学科研处处长袁军、重庆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王开成、重庆邮电大学财务处处长章勇为组员的重庆市教委协同创新中心综合绩效评估专家组对我校武陵山片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综合绩效评估。我校党委书记、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黄大勇,校长蔡家林、副校长张明富,相关学术机构、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出席评估会。


上午,评估专家一行到武陵山片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核查资料,并前往我校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三峡库区环境监测与灾害防治重庆市工程研究中心、长江上游龙眼荔枝工程中心校内基地、武陵山区特色植物保护与利用重庆市重点实验室进行实地考察。


下午两点,武陵山片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综合绩效评估会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综合绩效评估专家组成员,以及重庆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以黔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承刚为代表的12位协同单位代表出席评估会。我校党委书记黄大勇、校长蔡家林、副校长张明富,相关学术机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蔡家林校长发表致辞。他指出,此次评估专家对我校武陵山片区绿色发展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综合绩效评估,既是对我校往年工作的回顾和检验,也是为学校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建议、解问题,促进学校及协同创新中心未来的发展。蔡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希望市教委和专家组对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积极建言献策。

我校副校长、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张明富从协同创新方向凝练、体制机制创新、代表性成效、发展目标等四个方面向与会专家汇报中心建设情况。黔江区人民政府、重庆社科院、西南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石柱县、涪陵榨菜集团等评估单位代表围绕协同创新中心的平台建设、运行管理、团队建设等方面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专家组成员分别根据现场考察情况与会议汇报内容交流发言,并对协同创新中心的相关建设问题进行质询提问与核查。


李银国组长代表专家组对我校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综合评议并提出反馈意见,他对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校协同创新中心整体框架凝练,搭建的思路越来越清晰,呈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专家组建议协同中心要进一步完善中心协同创新体制机制,持续深化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培育一批标志性研究成果,加快成果转化应用;进一步加大经费预算执行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重庆市教委科技处处长蒋云芳希望我校严格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持续深化相关工作,让协同创新中心的影响力、品牌效力、不可替代性更加凸显,真正为学校内涵建设发挥领头作用。

我校党委书记、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黄大勇代表学校郑重表态,学校将全盘接收专家组提出的意见与建议,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协同创新中心和相关职能部门要以本次综合绩效评估为契机,认真总结和努力克服不足,切实把专家指出的问题与建议转变为学校鼓足干劲、促进发展的过程,并作为推进协同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动力,促使中心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黄书记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念、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更好地实现武陵山片区全域绿色发展,发挥其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带动作用,落实总书记关于“全面实现小康,少数民族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的精神。以打造“美丽中国,绿色武陵”为己任,有效整合企业合作力度,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与新机制,集聚和培养一批创新人才,加强中心研究方向的整合、相关学科的带动和辐射,重点培育学科团队和骨干人才。进一步聚焦绿色发展主题,加快培育一批标志性项目和重大资政成果,促进创新中心的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力争将中心建设成为“一中心一基地一高地”,提升国内知名度和影响力,建设面向区域发展真正的协同创新示范中心,在重庆实现“两地”“两高”目标和“三个作用”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出席此次评估会的12家协同单位代表为黔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承刚,重庆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孟小军,重庆市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所长谭平,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大气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陈阳,黔江区文化委副主任周志勇,黔江区教委副主任王永阳,秀山县发改委副主任余文刚,涪陵区发改委规划改革科科长雷萍,石柱县地方志办公室主任蔡玉葵,西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王志章,重庆工商大学教授、重庆市区域经济学会会长文传浩,重庆涪陵榨菜集团副总经理贺云川。

(记者:邓云薇肖丽雯/文 实习记者:田文超 何蕊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