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2-22浏览次数:2292

日前,第12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云南玉溪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有700多个团队、约2000名入围选手进行角逐,我校共有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通过路演、答辩、擂台赛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同时还获得优秀组织奖。在“天罡北斗”现场挑战赛中,机器人工程学院蒋建勇、蒋国庆同学在两个小时内,分别完成了机器人的装配设计和运动仿真算例,并荣获现场挑战赛二等奖。


本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是我校首次组织参赛,从20194月发布校内选拔赛通知到201912月参加国赛,历经7个月的备战,相关二级学院组织了十余次专业培训,百余名学生积极备赛。参赛作品从构思到3D数字化设计,从结构设计到运动仿真展示,从作品演示到现场答辩,通过运用CADCAECAM工程设计分析技术,大大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设计与应用能力,增强了学生团队协作与组织管理能力,并将所学知识和能力应用到科研实践中,实现“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感受三维数字化所带来的无限魅力。

(机器人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