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召开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2327

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召开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

为把学生资助政策落到实处,保障新学年各项学生资助工作规范、科学、高效、按时完成,9月14日下午,我校在行健楼320会议室召开了学生资助工作培训会,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蒋灵毅主持会议,各二级学院资助专干参加会议。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结合学校面临的学生资助工作新形势,强调了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资助中心韩立文和林菁老师分别详细解读了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服兵役学生学费补偿代偿和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学生综合测评、学生困难补助申请、国家奖学金、学校奖学金评选等的相关政策和要求,并从系统信息填报、学生申请材料填写、资助认定、资助政策的宣传等方面强调了各院需要配合的具体工作要求以及学生需要完成的时间节点。

资助中心蒋灵毅主任围绕“精准资助 、资助育人”展开一系列详细讲解,她强调以下三方面:一是在贫困生认定过程中,要做到精准认定,特别是对建档立卡学生的识别;二是在国家奖助学金评审过程中,一定要遵守“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要经得起举报、经得起检查、经得起问责;三是在资助育人方面要有新的突破。蒋主任希望大家一起齐心协力、努力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


本次培训有益于学生资助工作者更加准确地掌握学生资助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升资助业务水平,促进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及信息管理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通讯员|张帆 图片|叶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