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杨燕滨校长现场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71

杨燕滨校长现场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1017上午1020燕滨校长到学生工作部心理咨询中心视察指导。杨燕滨校长参观了心理咨询中心各个功能室并询问值班安排及心理技能培训等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视察过后,杨校长提出加快完善相关场地设备优化空间布局、尽快配齐专职教师,要通过广泛调研、整体培训,有序推进心理育人工作开展最后,杨校长对心理咨询中心的工作作出了充分的肯定鼓励继续奋进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2016年,心理咨询中心获批为重庆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示范中心(全市共有10所)。2018年被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委员会评为2015-2018”年度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先进集体。心理咨询中心始终秉承“服务育人,德心共育”的工作理念,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心理成长规律和实际需要为出发点,依托“学校-学院-班级-宿舍-个人”五级联动的工作体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心理健康服务、心理危机监测与干预和心理骨干队伍培养等工作,目前形成了“教育实践、咨询服务、危机干预、队伍建设”四位一体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