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0

我校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321日,我校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谈心谈话环节)在玉衡学术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决赛,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本次决赛。

谈心谈话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学生特征、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把握程度,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解决理论困惑和实际问题的能力等。15位参赛选手围绕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心理、情感、宿舍管理等方面案例,通过情景再现模式,与学生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帮助学生分析问题、走出困惑,有效开展思想教育和引领。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需求导向,搭建多元发展平台,以学生工作优秀论文、案例评选,辅导员精品项目建设,素质能力大赛,辅导员工作室选育,学生工作品牌创建,辅导员论坛等为抓手,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引领辅导员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而不懈奋斗。